隨著特教評鑑一天一天逼近
就愈來愈緊張
畢竟這是當老師以來第一次遇到專門評鑑自己負責的業務
從開完評鑑說明會後
開始煩惱自評表要怎麼寫
搭檔是去年九月才接手的阿伯....這個想都不用想
可以直接跳過了
怎麼好意思讓他寫呢
句號逗號我來寫就好啦
而且老闆也換人了
他也沒待過輔導室
也不太瞭解我的業務
所以我只好參考別校範本
愈寫愈心虛
而且我平常沒什麼留記錄的好習慣
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今天跟那個老師講話、跟那個家長講電話
就留下今天的對話記錄呢?
又不是吃飽太閒
偏偏評鑑又要佐證資料
證明你平時有作溝通工作
真的很煩
乾脆直接請媽祖出來擲茭好了
人在作天在看
我可以請媽祖作證
但我不要寫記錄啦
唉唷
很累ㄋㄟ
希望有一天特教評鑑可以改成媽祖出巡評鑑
用擲茭來決定做的好不好
就不用做一堆累人的資料夾了

因為平時在學校忙一堆瑣碎的事
一會兒上課、一會兒小朋友來找、一會兒又講電話接電話
都沒辦法好好靜下來專心做評鑑的東西
於是決定在評鑑前的一個月
每個六日都去學校生特教評鑑資料夾
不然我真的沒時間做呀

今天早上睡太晚
下午一點才去學校
還帶了三個饅頭去學校
想說傍晚肚子餓可以吃
就不用去外面買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赴京趕考的書生
還自備乾糧
畢竟出去買點心的時間就可以做一個指標的資料了
還是帶饅頭比較省事

結果一去
竟然遇到我們的生教組和她老公
因為他們四月底就要交通安全評鑑了
她平常也是忙得沒時間做
也只能利用假日
同是天涯淪落人阿
看他們忙交通安全評鑑忙成這樣
真的是很辛苦
順便還交換一下黑幕與八卦
我只能說那些講風涼話的老師真的很機車
有種妳自己來做行政看看
就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
交東西也拖拖拉拉的
只差我們沒跪下來求妳快點交
我真的很想建立一個遲交或不繳交東西的排行榜
然後都不交的那種人妳明年就來當行政
看妳評鑑時敢不敢拿空資料夾給督學和教授看
敢我就送妳i phone一支
大家都很辛苦
難道就不能互相體諒嗎

好像有點憤世嫉俗了
可是行政當久了
看到太多黑暗面
聽到太多機車的事情
真的會很氣

話說回來
假日一個人上班的感覺真不錯
後來生教組長他們三點回去後
我就繼續弄到七點
生了兩本資料夾
很有成就感
但看到我印了半包的影印紙
我也很有罪惡感
每次我浪費能源
我爸都會ㄉㄧㄤ我說北極熊是被我害死的
看來今天又有不少北極熊遭逢我的毒手了
咪安內
北極熊你們不要怪我
要怪就怪那些上面的長官們
是他們逼我們的

希望接下來的幾個假日可以有突飛猛進的進度
而且假日上班很有效率
因為都沒有電話
也沒有人跟你講話
也沒有人小朋友會來煩你
我就一邊聽歌一邊做資料夾
不知不覺也完成了好幾項指標

不過特教評鑑還是讓我好緊張
腦袋都會一直想東想西的
我都開玩笑說我的腦袋都在跑馬拉松
一直停不下來真累
而且托因特教評鑑而吃不下飯的福
好像有略瘦一點
校長跟主任都安慰我不要壓力太大
但我不好意思說我壓力大其實是因為你們啊哈哈
我也跟她們打預防針說特教評鑑我可能會讓學校跌股(若不知道跌股是什麼意思...請洽胡適先生)
他們還笑笑的說不會啦
呵呵
到時候拎丟災啦


不論特較評鑑結果是好是壞
都是個特別的回憶與經驗
而且因為行政也是我
教學也是我
感覺這評鑑簡直是我個人的特教生涯評鑑啊
我本人跌股就算了
讓學校跌股比較不好意思就是了

好啦
已經半夜三點了
真是個好可怕的時間
馬拉松要先休息一下了

明天又要繼續加油了
未來一個月都要加油啦!!!!
再次跟北極熊說聲對不起
sorry sorr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