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真的去了解Beast
是在去年1月在板橋體育館的台灣韓流風尚拼盤演唱會

那時候正在搶SJ三巡的票
當時誤以為自己搶不到最末場的票
為了想多看SJ一眼
所以考慮了一陣子後
決定跟Carol一起去板橋體育館看人生中第一次韓團拼盤演唱會(詳見網誌文章)
那一場除了SJ外
還有4minute、Beast、2PM和 MBLAQ

在拼盤演唱會前幾週
開始做一下功課
那時候對4minute的歌比較熟
而2PM則時因為我結的維尼夫婦
而想要看尼困
Beast則要開始了解
上水管搜尋他們的作品(還有網站先預測Beast可能會唱哪幾首)
結果一聽到"Beautiful"這首一聽就讓我眼睛一亮
就是我喜歡的曲風
那一週就狂聽這首
而且也覺得MV裡的龍俊亨挺帥的
ㄎㄎ

參加完拼盤演唱會後
現場很多首歌都好好聽
尤其Oasis也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回來就馬上把Beast所有歌都補齊了
而他們後來出正規1輯
發現這張專輯也超棒的
裡面很多歌都很好聽
那陣子也狂聽整張正規一輯
尤其Ficition這首和口袋舞
就是愛JK還有教
我記得老師說其實口袋舞看似簡單
但跳起來其實還蠻難的
因為要抓腿和腳的角度

雖然有在聽Beast的歌
但沒有很follow他們的消息(但我知道去年暑假他們有來台灣開fan meeting,但那時候才剛參加完SJM FM呀...)
這次SJ四巡買票
排我前面的女生很喜歡Beast
我就聊到我也有在聽Beast的歌
她很專業的告訴我Beast三四月會來台灣開演唱會

後來Beast在台灣開演唱會的消息正式出來後
本來沒打算一定要去的我
因為Carol一句「要不要去看Beast演唱會」
想說既然有人也要衝
就一起去
而且至少Beast這6個人的名字和臉我都能指認並應對出來
而Carol只認識起光就要去看了
她才是最猛的人阿
後來演唱會前一天
我還教她怎麼分辨Beast成員的名字和臉
之後兩個人就稍微練一下Beast的歌曲應援
但只有beautiful的應援我比較熟
因為是我的愛歌呀~ㄎㄎ
其他應援和人名應援我和Carol直接舉雙手投降

而且一直以來都只參加SJ演唱會的我們
也很好奇別的韓團(男團)的演唱會跟SJ演唱會差別在哪裡
所以我們決定發揮「實地考察」的精神
各買一張2700的票去看Beast的演唱會--Beautiful Show
真佩服我們的熱血與衝勁

先來po一下Beautful Show的表演曲目(取自ptt_Beast)
---------------------------------------------------------------------------------
01. OPENING + Special
02. 숨 (Breath)
03. INTRO + SHOCK
-talk
04. Lights Go On Again (Rock ver.)
05. BEAST IS THE B2ST (Rock ver.)
06. Mastermind (Rock ver.)
-video
07. Easy
08. 주먹을 꽉 쥐고 (握緊拳頭)
-talk
09. 이럴줄알았어 (早知道如此)
10. 俊亨 - 너 없이 사는 것도 (Living without You)
11. 耀燮 - 엄마 (媽媽)
12. 斗俊 & 東雲 - 문이 닫히면 (如果門關上時)
13. 賢勝 & 起光 - Let It Snow
14. 俊亨 & 耀燮 - Thanks To
-talk
15. 니가 제일 좋아 (最喜歡妳)
16. Edelweiss (小白花) + You
17. 斗俊 & 俊亨 & 起光 - 안을까 말까 (該不該擁抱妳)
18. Bad Girl
19. Freeze
-video
20. 賢勝 - 아무렇지 않니 (不介意)
-talk
21. Lightless
22. 비가 오는 날엔 (下雨的日子裡)
23. The Fact
24. Fiction
-talk
25. Oasis
-video(是前一天在台灣採排花絮~好特別耶!)
-安可曲
26. Beautiful
27. V.I.U (Very Important U)

------------------------------------------------------------------------------------

先從舞台說起好了
台大體育館真的蠻小的
而Beast舞台很小
小到比KRY演唱會還小(也比韓國歌謠節目舞台還小)

我看到的時候很擔心他們這樣要怎麼跳舞
他們有6個人呀(SJ 9個人,舞台都是Beast的兩倍以上了....)
延伸小舞台更小
幾乎無法跳舞
覺得有點委屈他們
畢竟他們也是舞團啊
後來整場表演看下來
覺得他們真的跳舞時都無法很伸展開來
某些隊形會受限於舞台
真的很可惜

現場燈關了之後
也是一片白海
(我跟Carol在場外跟小飯買了Beast的手燈,每一攤都問,我們想要的款式有賣150,也有130,最後有一家主動賣100,感謝老闆呀)
看演唱會果然還是要搖手燈
才能跟著一起high

原諒我老了記憶力不好
連SJ演唱會看完也很多地方忘了
更何況Beast
就挑比較印象深刻的點來說
就不按順序囉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Lightless這首歌表演之前
Beast主動要全場所有歌迷把手燈全部關起來
他們才願意表演
白海瞬間一一消失不見
全場漆黑一片
我的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
一直以來都習慣寶藍海的我
總覺得全場手燈海是最美的
但我從來沒想過全場關手燈也會有另一種fu
然後Beast的舞台燈光也全暗
完全符合Lightless的主題
好有梗
接著耀燮開始唱Lightless
而好幾位舞者就拿著「手電筒」照著他唱歌(手電筒還有變化隊形唷~cool)
偶爾照著觀眾席
在全場手燈都關閉的情況
大家開始用雙手跟著節奏打拍子的方式為Beast應援
後來舞台的燈光也打向觀眾
讓Beast可以看見大家幫他們拍手打拍子的模樣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舞台安排方式

另外中間有一段是Beast台灣官方後援會粉絲自製的應援影片
在演唱會上播放給Beast看
Beast面向大螢幕很專注的看
前半段很可愛
後半段給Beasr的話很感人(呈現的方式很有創意)
即使我不是死忠飯
我看到後面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完全可以感受到b2uty對Beast的愛
好感動

看完後影片後
耀燮眼睛紅紅的
有被感動到阿...

還有隊長斗俊也讓我和Carol都覺得揪甘心(←快被推入坑了的關鍵)
一直很專注的看粉絲
剛好攝影機也拍到他十分認真看粉絲的模樣(他還示範粉絲在不同歌曲時拿螢光棒的方式,超好笑)
全場立刻尖叫
他才回神過來
尤其他真的很喜歡看二樓
(而且真的不誇張,而且很常看向我們二樓這區,害我都很激動一直揮手燈並大喊"隊長")
(是說這點跟圭賢很像,都喜歡看樓上或遠方的飯,前面都不看的XD)
最後讓原本喜歡起光的Carol跟喜歡龍俊亨的我
竟然第一次出現本命可能會重疊的情形
看來離我們兩個大打出手的日子不遠了
哈哈哈~
而且螢光棒排字時
斗俊也是第一時間馬上認真看
當他看懂大家排字後
馬上比大拇指稱讚
真的是暖男阿

張賢勝算是我在Beast裡面最不熟的(東雲我也不太熟~咪安內)
只知道他和泫雅有合作最近很紅的trouble maker
哪知看了現場才發現他很愛亂舞
其中有一首歌
他竟然跑去主舞台中間背對大家
而是對著舞台中間的門跳舞
還跳很久很認真
真的好好笑
然後他也一直拿歌迷的拍立得拍照
嘴巴咬著照片
然後把歌迷的拍立得底片全用光
而且還把拍立得照片分給其他人
這行為也太妙了~

另外開場的跳舞曲時
耀燮手上的麥克風竟然掉到舞台邊的溝溝裡
後來他不好意思的趕快跑去揀
超可愛的
而且耀燮本人真的長的好可愛
臉圓圓的好有親和力
而且又很會唱歌
很多人都舉他的應援牌
感覺人氣很高

龍俊亨果然是rap擔當
唱rap時很有魅力
上次在板橋體育館看他表演時
他因為身體不舒服
所以帶著墨鏡,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這次終於把他好好看清楚了
而且他笑容也比較多了

東雲我也不太熟
只知道他是孫男神
眼睛很深邃
最後talk時跟歌迷玩的動作很有趣
ㄎㄎ

而他們選一位女歌迷上去(那個女生真的長得很可愛~)
Beast所有成員用各種方式對她大獻殷勤
讓全場尖叫連連
但可能我和Carol都已經受過SJM在FM時對我們的崩潰訓練
所以就覺得還好一點
畢竟SJM更over
嘻嘻

最後兩個半小時的Beautiful Show
就在Beast的歌聲中結束了
這場演唱會給我很多特別的印象和體驗
尤其Beast還給我們靈感
讓我們知道下次參加SJ五巡時
應援牌要寫什麼了
哈哈哈

雖然Beautiful Show的舞台沒有Super Show大
機關沒有Super Show多
串場影片沒有Super Show精緻
表演的曲目沒有Super Show多
說的中文沒有Super Junior多
可是我可以感受到Beast也想要跟台灣歌迷親近互動的心
尤其是隊長斗俊
真的是很穩重又用心的暖男隊長
而且Beast歌真的不錯聽
舞也跳得很棒
唱功也很好
如果今天給他們跟SJ一樣大的舞台(我一直覺得這次的舞台委屈他們了~哪有人給這麼小的舞台呀~)
讓他們可以盡情跳舞、滿場邊跑邊跟歌迷互動
我想演唱會一定會更精彩
而且我也很羨慕Beast歌迷可以自製影片
然後在演唱會上撥給Beast看
真的太棒了!!!
很喜歡這樣另類的應援互動模式
不知道SJ演唱會以後有沒有這樣的橋段
開放給各國ELF自製影片
在演唱會上放給SJ看
一定也很感動

很高興有參與到Beast在台灣第一次、第一場的演唱會
跟SJ是完全不同的style
期待下次Beast演唱會二巡
一定會再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