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在日本多留一天後
導遊就交代我們一些重要的事情
因為明天登機拿機票什麼的都要自己來
隨後航空公司就派一個很漂亮的日本空姐帶我們去今晚免費住宿的旅館
就是這一間

這間旅館有一條走道連接關西機場
非常的近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為了隨時解決機票超賣
而提供旅客住宿的問題呢



(從關西機場過了這通道,就是今晚要住的關西空港飯店)


從這一刻開始
吃的用的住的通通免費
真的很high阿
而且品質也很好
沒有因為是免費就敷衍你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很不錯)

放好行李後
就拿著航空公司的晚餐卷
去享用免費的晚餐了

我們這團有6個人留下來
就一起吃飯
因為我午餐吃得太晚
所以晚餐真的吃不下
就幫同團的人選了沙朗牛排套餐(只喝旁邊的濃湯和現場沙拉吧)
反正我吃不下
也不吃牛肉
就好人做到底把沙朗牛排套餐送給團員了
反正本來就免費的
所以這項優惠我就沒感受到了

吃完晚餐就去逛逛
不過因為有點晚了
所以也只能逛機場和商店街
發現一排燈籠牆
還蠻酷的


燈籠上寫了各個國家的地名
我猜這些應該是指這些地方有跟關西機場通航吧
台北在最上面右邊數來第6個喔

之前有說過因為沒想過會在日本多留一天
所以就把日幣全花光了
雖說現在信用卡很方便
但有時候能換點現金在身邊更好

這時我不得不說我有個好習慣
出國都會事先準備一張100美金放在錢包裡
萬一臨時有急用
至少還可以應急
所以自2006年為了韓國首爾之旅
我換了一張100美金
但始終沒派上用場
沒想到2008年這場關西之旅
這張100元美金幫了我一個大忙
就在關西機場空港飯店櫃臺換了一些日幣(忘記匯率了,好像有10000日圓上下吧)
足夠我多撐一天的基本開銷
而且關西空港飯店大概常常接待外國旅客
所以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中
遇過日本櫃臺人講英文最標準
至少發音都不用去猜東猜西
而且講得都比我好太多了

而且大廳也有電腦喔
投100日圓可以上網3分鐘
我們就體會看看在日本上網的fu
所以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
就是在關西空港飯店的電腦po的
只能寫寫簡單的英文啦



因為行程中有自由行
所以就有帶關西自助的書來
跟我搭檔討論多出來的這一天要去哪裡玩
後來我們決定去大阪港海遊館
而今晚也恰巧是奧運閉幕典禮
我們就邊看著邊聽著主播用日文嘰哩呱拉的說一堆
還有日本隊接力賽得金牌他們也很high
一直重播接力賽畫面
印象很深刻
-------------------------------------------------------------------------------------------------------------------------------------

隔天有提供免費的早餐
非常的好吃
我吃到肚子非常的脹
哈哈哈


吃飽後就自行搭電車
準備前往位於大阪港的海遊館囉

從機場就有鐵路可搭
很方便

一路上也經過一個很熟悉的站名「泉佐野」

因為之前有看花樣少年少女
很喜歡吳尊演的左野泉
後來才知道這部漫畫的作者是關西人
所以裡面很多人物的人名都用關西的鐵路站名
沒想到竟然意外經過泉佐野站
讓我驚喜萬分
趕緊拍了下來

不過我們去程的路上
火車行徑很緩慢
每站皆停
而且有時候打開車門後還停好久
我坐到快睡著了
由於我們手上一直拿著旅遊書
所以後來有個日本列車長人很好
就主動過來關心我們
於是就彼此用破爛的英文和比手劃腳告訴他我們要去的地方
他才說我們坐錯車了
我就超緊張了
想說方向應該是對的呀
後來才知道他指的意思我們坐錯車種
我們坐到最慢而且滿站皆停的普通車(類似復興號區間車那種)
應該坐快一點的車種
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
所以我們後來和回程時終於改坐比較快的車種囉

歷經千辛萬苦的牛車路程
終於抵達海遊港囉
會先看到海遊館旁的超大摩天輪喔


終於抵達海遊館囉
人還蠻多的呢

大人門票一張2000日圓
而且還要排一陣子才能買到票並進入館內
真的是很熱門的點
很多日本爸爸媽媽都帶小孩子來
館內到處都是人
裡面的展場也令人大開眼界呢

(海底隧道是一定要有的啦)


(可愛的企鵝)


(好大的鯊魚,很悠哉)


(三層樓高的水族箱,很壯觀)


(下午有餵食秀,這隻魟很貪吃,一直跟工作人員討東西,後來工作人員只好一直把牠推開,超好笑)


(餵食秀結束後,工作人員細心的清理沙子)


(這些魚一直不停地圍著岩石繞圈圈,頭都不會暈嗎?)


(長腳蟹)

逛完海遊館
在回程經過便利商店
裡面竟然有賣煙火耶
包裝得很醒目

可惜沒機會買來放放看



(這次有坐比較快的火車回去了)

回到關西機場後
就在機場的餐廳解決午餐
之後就回飯店拿行李並check out
準備至機場報到拿升等至商務艙的機票囉

不得不說
商務艙機票真的很酷
因為當登機的旅客大排長龍時
頭等艙先登機
之後就是我們商務艙登機
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快登機
不用排隊的感覺真的很好耶
哈哈哈

第一次坐商務艙
把握機會趕快拍照呀

商務艙位置超大
坐起來很舒服
腿也可以伸展開來
超棒的

不過我們的飛機後來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機長廣播說必須更換零件
會耽誤大家一些時間
這中間還一度必須讓飛機上所有設備全部斷電
之後再重新啟動(因為要測試零件是否能正常運作)
所以也體會到黑漆漆的機艙有多暗

修了快一小時
終於起飛啦
商務艙的菜單看起來果然比較高級
不說還以為在高檔餐廳呢


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只能點香燴雞排和雞蛋麵
而在等餐的中間
空姐也會一直遞水或果汁
服務很好呢

過不久
我的餐來囉
擺盤非常的好看
真沒想到商務艙的餐點這麼高級

But!!!
吃下去後真的很失望阿...
不知道為什麼
連我這個很愛吃學校營養午餐的人
都覺得不好吃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雖然擺的很好看
但吃起來很有落差
所以我只能把商務艙的餐點放在回憶裡
但味道我就沒辦法了


最後
我的日本之旅
就在多出來的那一天
享受很多免費的好康
然後升等為商務艙之中結束了
不得不說
商務艙真的坐起來很舒服
不會腰酸背痛
腿也可以伸直直的
空姐服務也很周到
餐點也很高檔
唯獨味道比較美中不足
但我還是很喜歡哈哈
以後如果我中樂透
不用坐頭等艙
坐商務艙就夠好了


再次感謝我的搭檔
選到一個熱門的航空公司與班次
並鼓勵我留下來
讓我的人生真正體會到
什麼叫做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真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太讚啦~
下次若還能遇到這種好康
不知道是何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