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
我以前資源班搭檔經過一番苦讀與奮戰考上老師(而且還是榜首喔!)
而我因為念研究所的關係
暑假沒啥人會找我出去
於是托我搭檔的福
我們兩個決定利用開學前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經過簡單的討論後
我們決定去關西
雖然兩年前有去過
但是我覺得關西真是個值得去的好地方
不但有古都的氣質
也有繁華的shooping聖地
所以我非常願意再次重遊關西
而這次的行程就交由我搭檔去找(因為本人還在與研究所課業搏鬥中)
不得不大力稱讚她超級會找的
不但是西北航空的班次
早去晚回的時間很漂亮
前三天跟團
後兩天自由行的安排讓我超喜歡
而且之後還有意外的驚喜哩
留下深刻的印象與體驗
在此特別謝謝她
不然我就去不了啦~
(ps.我們是參加易遊網的行程,還不到兩萬)
---------------------------------------------------------------------------------------------------------------------------------------------------------
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啦~
心情真是超級期待的
看到西北航空的班機在外面等著我們
更是開心


抵達關西空港後
有一種回到一種熟悉的感覺
不論是接駁電車或是關西空港大廳
一看到就想起上次還留在腦海裡的畫面

我們第一個行程要搭大阪灣的高速船
從關西空港直奔神戶港


裡面的內裝蠻高級的
感覺很舒適
而且日本的液晶電視畫面真的很細緻
好想要一台這樣的電視啊!


經過30分鐘
我們很快就抵達神戶港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都在神戶
算是神戶之旅
抵達神戶後的第一站
是跟我無緣的白鶴酒造資料館(因為我不喝酒啊!)


從字意上也能明白
這是一個介紹日本清酒製造過程的展覽館
裡面會用蠟像展示出日本酒的製造過程
還播放影片給我們看(全片日文發音沒字幕,讓我們只能看圖說故事)
另外現場還有免費的清酒試喝
我一度想股起勇氣喝喝看
將酒杯拿起湊到鼻子前
一陣濃郁的酒精味卻把我給嚇呆了
最後還是放棄了
看來我不是酒鬼的料
這個景點果然很不得我的緣呀~

下一站是去北野異人館街
因為以前神戶有很多駐外使館
所以不少外國人住這兒
而這些外國人的長相對於日本人來說是長相很怪異的人
所以當時日本人都他們為「異人」(←這是導遊講的)
這也是北野異人館街這名稱的由來

北野異人館街的地標是風見雞之館(一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了)
是1909年由一個德國商人所見
所以裡面裝潢都是德式風格
進去要300日圓
不過導遊不建議大家去看
因為據說很多人看完都很失望(可能現代人對於外國家具見怪不怪了)
所以後來我們這團都沒人進去看
導遊就退給我們300日圓





我觀察了很久
這隻雞都沒有動
於是好奇的問導遊這隻雞真的能指出風向嗎?
導遊說他有看過這隻雞隨風向轉動
但可能今天沒啥風
所以看起來很像裝飾品

外面還有不少銅雕品
可以跟它們合照


剛剛拿到退的300日圓
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吃六甲牧場的冰淇淋(就在風見雞之館旁)
據說六甲牧場就在附近呢!
不得不說日本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但也很貴就是了
這一支就當做是風見雞之館請的吧!
(在櫃臺前跟賣冰淇淋小姐講話的就是我們的導遊,年輕時在日本留學很多年)


北野異人館街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有濃濃的歐洲風
在這裡很不像在日本
比較像在歐洲


舊巴拿馬領事館


英國領事館

回程時我們還在路上看到一台很酷的重機!
而且是純白色的
好特別呀


接下來是去明石大橋
這個地方上次也有來過
不過因為我們到時有點晚了
售票口已經關閉
所以沒辦法讓我們上去走海上步道
還好我上次有體驗過了
所以不會覺得遺憾
但對於第一次來這個景點的人來說是蠻可惜的
因為走海上步道真的很震撼啊!



(另一個角度的明石大橋)

看的出來夕陽已西下了
於是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Mosaic廣場」
就是我上次念念不忘的好地方
這次能重遊真是超開心的

不過我們來這邊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晚餐要在這裡自理
因為團費不到兩萬
所以每天幾乎都有一餐自理
恰巧正合我意
我寧可團費便宜一點
餐餐都自理
因為日本的生魚片、海鮮大餐都是我的大地雷
所以自理比較適合我
我可以自己決定要吃多少錢、要吃什麼
總比旅行社安排貴聳聳的海鮮大餐來的好
而且自己點餐也可以練練膽子
剛開始點會有點害羞
導遊也有教我們可以拿紙把想吃的定食或東西用漢字寫給他們看
(後來發現日本很多餐廳都有模型,超好用,指模型點餐也是一種方法)

我們這一餐一開始是寫漢字給服務生看
本來要吃的是另一套定食
不過服務生一直跟我們講一些話
我們聽不太懂
後來她直接在我們的紙上寫「COLD」
原來是怕我們不知道這套定食只有冷食
還好有她好心的提醒
我們連忙改另一個有熱食的定食
於是~今晚我自己點的餐是:

日替定食!!
大碗的喬麥麵與炸蝦飯與2碟小菜
only 1000日圓
超級好吃的
吃完後整個肚子圓呼呼的
不過也因為我們吃完時已8點
Mosaic廣場的商店幾乎都打烊了
一間也逛不到
只好抱著飲恨的心去看夜景

上次來的時候是看神戶港的日景




這次是看夜景



感覺很不同呢!
而且異於白天烈日的曝曬
取而代之的是夜晚徐徐的海風
靜靜的吹風很舒服
旁邊的摩天輪和兒童樂園在夜晚中閃閃發光
好像夢裡的場景呀

因為對Mosaic附近的路還有點印象
所以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明明是兩年前才走過一次的路
感覺都還記得怎麼走
一點也沒有迷路的恐懼感
要左轉右轉都還記得咧~哈!

今晚住在NEW  OTANI 神戶 HABROLAND
就在神戶車站對面而已

也成了我們四天後重要的認路小地標喔!

嗚~今天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逛到Mosaic
因為商店都打烊了
真不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