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是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有炒飯、炒冬粉和蛋讓你選擇
還有「泡菜」!

韓國每一餐果然都少不了泡菜啊
海帶湯也是必備的
而且還有水餃喔!


今天第一個要去的景點是水原華城
據說大長今有在這邊取景過
但因為我沒有看過
所以也不知道它取哪一段的景

第一眼乍見水原華城
只見一大大大片綠油油的草地,風景很美
不但有碉堡
連射箭場都有
而且我們抵到時
還有人在射箭場射箭咧
聽說最近要舉行射箭比賽(旁邊有掛布條,好像八月中旬要比賽)
很好玩

水原華城佔地真的很廣大
可能我沒有注意聽導遊解說吧(其實明明是忙著拍照)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這個地點是做啥的
我只記得圍牆好像是護城牆的功能
而弩台的功用則是萬一敵人來襲
可以點起鋒火向外求援

而且水原華城很妙
在這麼充滿古意的地方
中間卻有一條交通繁忙的大馬路,

有種古代與現代時空交錯的感覺
如果大長今本人看到畫面想必會大吃一驚吧!


下一站要去做泡菜啦!
在去泡菜店的途中
導遊在遊覽車上很無奈的告訴我們
他以前最早的工作是當廚師(好像是煮中華料理的)
因為他會韓文
所以他曾經來台灣幫大里某家貿易行擔任中韓翻譯的工作
後來又換成韓國導遊的工作
當了導遊之後
才發現很多來韓國是為了要看韓劇景點的客人
偏偏他平時都是在看新聞或體育台
沒有在看韓劇的
但客人常常都會要求看景點
他只好惡補好幾齣的韓劇
像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等
而原本不會做泡菜的他,也得學會如何做泡菜
才能講解給客人聽、示範給客人看
所以他說在他所有做過的工作中
他覺得最難的是導遊
因為事前功課要做很多
要去接觸、去學很多他不熟的領域

他還講過他以前帶過印象最深的一團
是個二十幾個人的團
而且團員全部都是女生
她們瘋狂的熱愛藍色生死戀
所以排出來的景點全部都是藍色生死戀
景點包括有恩熙的家、黃色電話亭、渡輪
連恩熙最後生前最後一次被背著走的那個沙灘上
也是景點之一
導遊就說他簡直快被那一團弄瘋了
像恩熙的家非常小,只是一間小小的雜貨店
牆壁上寫滿了某某人到此一遊的簽名,畫的亂七八糟
當導遊正在納悶這兒有什麼好逛時
有個女生問他可不可以爬上恩熙家的屋頂
導遊問那個女生說為什麼要去爬屋頂?
那個女生說:「因為恩熙有去屋頂曬魷魚!」
導遊說他聽到答案後簡直快昏倒了
哈哈

導遊還說渡輪老闆倒是很懂得做生意
看到那群女生就很自動的拿出兩把黃色雨傘給她們拍照
導遊心想什麼顏色的雨傘不拿,偏要拿黃色的
後來他才知道原來恩熙每次搭船都撐黃色的雨傘
難怪那群女生看到黃色的雨傘就猛擺pose拍照

至於藍色生死戀的沙灘景點
導遊原本不知道恩熙是死在那個沙灘上
因為韓國沙灘海岸那麼長、每個沙灘都那麼像
他怎麼會知道是哪一段
後來經過旅行社長輩指點後
他才終於知道是在哪一段沙灘拍攝
後來帶那團女生到那邊
那群女生就要求導遊扮恩熙的哥哥俊熙
在藍色生死戀中是俊熙背著恩熙在沙灘上走
所以導遊就背了20幾個女生在沙灘上走
他說他走的腳都快斷了
也終於見識到這群女生的瘋狂

終於抵達做泡菜的地方囉!
原本以為是韓國大嬸要親自示範
結果導遊很酷的一耳帶著籃芽耳機
一邊穿上圍裙為大家親自示範解說

怎麼看都是很不搭的畫面
哈哈

好啦~來說說泡菜的製造過程吧!(大約記得,說錯就算啦~哈)
首先選擇要做泡菜的種類
導遊說基本上只要是植物,通通可以做成泡菜
所以也有蘿蔔泡菜、豆芽菜泡菜...等
最常見的是用山東大白菜當做泡菜
但不能用高麗菜喔
因為在最後一道手續是要把整個菜包起來
而山東白菜的葉子因為夠長,所以才包得住
另外在山東白菜的根部切個小切口,左右邊用力剝開時
山東白菜的葉子會依照其生長紋路分成兩邊
但高麗菜是一圈一圈包起來的生長
所以沒辦法像山東白菜分成兩半
總之~我們常看見的泡菜
就是用山東大白菜做成的啦!
把山東白菜用鹽水浸泡後
再準備一坨紅紅的材料

那些紅紅的材料包括蘿蔔絲、糖、蒜等等(有些忘記了)
當然辣椒粉一定少不了
不然怎麼會紅紅辣辣的咧?
導遊說辣椒粉下的份量還頗重的~他示範給我們看是滿滿的一個中碗,再另加半碗
真是夠狠的
不過更重要的是
泡菜的提味的秘訣在於~蝦油
他說是用新鮮的蝦子發酵後所提煉產生的油(所以泡菜是葷的~我以前都不知道哩)
聽起來有點恐怖
他就拿出一瓶黑黑的油說是蝦油,味道很腥很腥
有2個團員(都是媽媽級的)就自告奮勇上去聞
一個說還好,另一個聞到眉頭都皺起來,說味道超腥的
搞得我也不太敢聞,因為我怕一聞之後會破壞我對泡菜的印象

而且現場的韓國大嬸早叫幫我們把山東白菜和紅紅的配料弄好了
所以其實我們算是半自助做泡菜吧!
接著要把那一坨紅紅的配料一葉一葉的抹在山東白菜的葉子上

不是把配料包在裡面喔
重點是用「抹」的
但如果有一點點夾在裡面其實也沒關係啦
每一片都確定來回抹過數次後
就慢慢捲起來,用最後一片葉子包起來即可
然後放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吃囉

我包得非常醜,大概是沒有天份吧!哈哈~

我們原本以為包完後可以帶走
結果沒有
村長說他會把這些泡菜送給附近孤兒院的小朋友(村長好像是這家泡菜屋的老闆)
所以我們只有體驗過程,沒有拿到我們做完的成品

接下來穿韓服的時間啦~
第一次穿很期待
泡菜屋外面就有滿滿一整排的韓服可以穿唷!

任君挑選,通通不用錢啊!

它現場還有準備各種搭配韓服的小帽子,很漂亮
我穿第一套韓服時韓國大嬸有幫我配一個小帽子
但那張照片在加菲的相機裡
因此目前還看不到
另外我們也不會綁韓服前面的那個結
這也要由韓國大嬸來幫忙綁才行唷~

韓服顏色都好好看喔!穿上後很有古人的感覺~

後來因為天氣太熱了
我和加菲穿了兩套後
就跑去吹電風扇了
沒有多拍幾張真可惜
哈哈


穿完韓服
我們就去參觀旁邊的人蔘田
導遊說平常人很少可以看到人蔘田
因為種人蔘的農夫非常忌諱任何人靠近人蔘田
人蔘是種很玄的植物
如果有生人靠近,沾到人的氣息
人蔘就會長不好,蓮葉子都會變得畸形

我們現在可以靠近這片人蔘田
是因為種在這邊後,太多人經過了
村長索性乾脆開放這一小區給大家看(反正已經失敗了,不能賣錢)

真正要賣錢的人蔘田在遠處

用黑布遮陽的那一區
那就是一般人絕對不能靠近的,所以故意種得很遠

人蔘一年會長出一根岔枝,上面會有五片葉子
如果看到某株人蔘有三根岔枝,就會有15片葉子,也代表這個人蔘已經種3年
而沒有碰到人氣的人蔘,五片葉子會一樣大
有碰到人氣的,葉子就會變的畸形
所謂的畸形是指五片葉子大小不一,有大有小

這些人蔘變成觀光用的,所以葉子大小差距很明顯
因此這些人蔘功效沒那麼好,也不能賣錢啦!
導遊強調這是真的唷
用葉子形狀就可以判斷人蔘有沒有碰到人氣
這就是它很玄妙的地方

我們還喝了人蔘牛奶

其實我也不太敢吃人蔘啦(以前曾吃過一點點但不是很喜歡)
但想到既然都來到韓國了
而且人蔘好歹也算高價的養生食品,有吃有賺到
就一口氣咕嚕吞下肚
前面還好,但喝到後面人蔘味超重的
因為底部都是人蔘的渣渣
喝完後我趕快灌白開水

後來進到一間人蔘教學屋裡
導遊還說了一些有關人蔘的神秘事蹟給我們聽
他說最最珍貴的其實是野蔘
而且以前常有民間傳說說人蔘會跑來跑去
人蔘當然不可能真的長腳跑掉
但那些傳說所要表達的意思是說~有些野蔘只跟某些人有緣份
即使是人蔘專家
他常來來回回經過某一座山,可能也未曾發現那邊有野蔘
但是某些人只經過一次,卻能發現野蔘
就代表那個人跟這個野蔘有緣份
這就是人蔘很妙的地方
導遊還說韓國也有幾則野蔘的新聞,都是真實事件
而且轟動整個韓國
第一個新聞是某個鄉下人無意間發現一個野蔘
但他以為只是普通的野蔘而已
基於好東西跟大家分享的心情
他就把那那條野蔘切成好幾塊分送給鄰居
後來鄰居吃了之後身體變得很好,人生變彩色的
就跑去謝謝那個鄉下人,還到處誇讚說這個人蔘很不錯
後來拿去給人蔘專家估了以後
發現是條很頂級的老野蔘,市價約台幣好幾十萬
光是鄰居分到的「那一點點」就價值4、5萬了
鄉下人的老婆聽到以後捶胸頓足,一直打她先生
因為他們家很窮,如果賣了這個野蔘就可以大賺一筆
結果丈夫卻不識貨的分送給鄰居
但已經來不及了
野蔘幾乎都被分光光啦!
怎麼突然覺得這個新聞的結局有點搞笑

第二個新聞更猛
當事人現在還活著
以前是個韓國有名的搞笑藝人,現在已經很老很老了
據說有一次他爬山發現了一個野蔘
拿去給人蔘專家鑑定後
發現竟然是一條120年的野蔘
市價3000萬台幣!!!
消息曝光後轟動全國
許多大企業家、有錢人紛紛出高價要把這條野蔘買下來
但這個老藝人說什麼也不肯賣
聽說後來還當著全國人民的面前把這條野蔘吃下肚裡
好杜絕那些煩著他的買家
這招真是太酷了,算是一種炫耀嗎!
哈哈

很快又到了吃飯時間啦~
今天除了韓式火鍋外
還有蔥油大餅可以吃喔~

蔥油大餅倒是還好
沒有像台灣路邊攤賣的蔥油餅那麼香
不過旁邊那一疊黑黑的海苔超級好吃
我跟加菲一直在吃海苔
還請照相小弟再倒海苔給我們吃呢

吃完飯就驅車前往明成皇后的故居(她小時候住的地方)

明成皇后的故事也有拍成韓劇,但是我沒看

明成皇后的爸爸是官員
以前只有官員才可以用瓦片的屋頂(有錢人想用瓦片也不行)

所以明成皇后他們家的屋頂都是閃亮亮的瓦片
因此她也算是在蠻優渥的環境中成長的
她是朝鮮時代第26代高宗皇帝的妻子

據說外交手腕很厲害
但也因此惹來殺身之禍
後來在景福宮被日本派來的忍者暗殺,那時她才40幾歲
真可憐


導遊先帶我們去看裡面的廚房
有個假人表情很悲苦的在燒柴煮飯

當然我們不是要看她有多悲苦
導遊是要介紹韓國人冬天不怕冷的秘訣~
就是來自於廚房燒柴的火爐和房間底下的洞

燒柴火時所產生的熱氣
會通過事先埋藏在房間地下的管子
然後再從這個洞冒出去
所以以前古代韓國冬天很冷時
他們燒柴的熱氣可以流過地板
讓地板變的溫暖,房間就比較不會冷
沒想到還懂得利用這些看似無用的熱氣
真是聰明啊
而現在有些房子也會利用相同的方法
把熱水器的管線(銅管)故意拉的很長
在地板底下彎彎曲曲的,遍佈整個房間
要洗熱水澡時,熱水流經這些地板
屋子就會變的暖和起來唷!

還有他們的門也很特別喔!

平常是門的樣子
但是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整個收高,完全不佔空間!!
讓屋子涼快些
天氣冷的時候再放下來,就變成門啦!
真厲害

最後一站要去愛寶樂園啦!!!

是世界第七大遊樂場
隸屬於Samsung三星集團
原本行程上有寫參觀野生動物園
我心裡還在想說到底是在哪裡看啊?
沒想到就在愛寶樂園裡面
而且導遊怕我們一到愛寶樂園會被眼花撩亂的遊樂設施沖昏頭
堅持帶我們走一些必看的點後才願意放我們自由活動
第一站就是看愛寶樂園裡的野生動物園
而且還有動物值班表唷~超妙的!

它顯示出今天有幾隻動物值班,好像人類的排班表咧

遊園公車也有可愛,是老虎造型的車子
而且有很多台,所以動線還蠻快的,排隊時一直前進

因為通常是韓國人在坐,導覽上沒有語言問題,所以都嘛要坐滿才開
但是外國人的話要20人以上才能專屬坐一車,而且要事先預約
結果動物園的人很好心
即使我們沒預約
他還是讓我們14個人坐一車(方便導遊講中文幫我們導覽)
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靠窗的位子,視野超好的啦~
但導遊一直吹噓說是因為他長的太帥了,所以才有這種好康
哈哈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爆笑的畫面就是這隻獅子

竟然四腳朝天的在睡覺,導遊說全動物園只有牠這樣睡
真是超級好笑的~
結果因為我們笑的太大聲,對牠指指點點的
牠竟然還打開眼睛偷看我們(姿勢不變)
然後又閉上眼睛繼續睡,一副習以為常的樣子
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看到常看見的獅子、老虎
但這沒什麼稀奇
因為這個野生動物園的最有名氣的就是「獅虎」

他是獅子和老虎交配生出來的,所以沒有繁殖下一代的能力
全世界只有在韓國才看的見喔!
通常老虎和獅子處在一起都會打架
但是這邊的其中某一隻獅子和老虎竟然看對眼了
於是就生出了獅虎來
真是大開眼界~


接下來就進入黑熊區了
聽說這裡有4隻可愛的黑熊
分別是舉手熊(叫他的名字會舉手)、點頭熊(或磕頭熊)、站立熊、掰掰熊
因為開遊園公車的大叔都跟牠們很熟
所以都認的出來哪一隻是什麼熊
好厲害
其中站立熊超級貪吃的
大叔給牠東西吃,叫牠站起來
牠就站起來
甚至食髓知味的趴在大叔的車窗,死抓著不放手
繼續討東西吃

我第一次這麼近看一隻熊,才知道原來熊的頭這麼大
後來停留太久了
大叔要把車子緩緩的開走了
那隻熊還抓著窗戶的鐵欄杆跟著走喔
臉皮超厚的(不過也把我們都嚇一跳了,因為怕會傷到牠)
後來車子再開遠一點
牠才不甘心的放手

掰掰熊也很好笑
不知道是園方故意的還是牠自知那是牠該堅守的崗位
就剛好在我們遊園公車要離開的出口

大叔丟東西給牠並跟牠說掰掰
牠就會一直揮手
丟得愈多揮的愈久
超可愛的

我們也有看到北極熊喔!
我第一次看見北極熊

北極熊真的很大一隻
尤其屁股真的特別大  
哈哈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
牠們一直在水裡游來游去
真是辛苦牠們了

愛寶樂園還有賣一種很好吃的冰淇淋
是一粒一粒的冰淇淋小球組合而成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冰淇淋
我是買香蕉口味的喔!
超級好吃的啦!
剛吃進去的時候有點硬硬脆脆
然後瞬間融化
很特別的口感
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引進這種冰淇淋

而且加菲原本只想買白老虎杯子的
因此還跟賣的小姐說她自願不拿冰淇淋(因為價錢是有含冰淇淋的錢)
結果我跑去買來吃後
加菲吃一口也覺得很好吃
我們兩個就又很不好意思的回去跟小姐說可不可以拿剛剛沒拿的冰淇淋
還好小姐還記得加菲
所以她就補一杯給加菲啦!
呵呵

愛寶樂園裡面很多很刺激的遊樂設施
可是因為加菲不敢玩這些刺激的遊戲
而我們又沒有手機可以互相聯絡
為了避免走散碰不到面
我只挑了三個導遊推薦的必玩遊樂設施(要玩當然玩最刺激)
分別是連續兩個360度的雲霄飛車

720度雙旋轉的龍捲風
(劍湖山也有類似的設施,但這個是開放式的,更刺激,後來看宮時,發現彩靜跟律君也有去玩呢)
還有以時數85km/h爬上1013公尺的高速雲霄飛車
而且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
人比較少一點
所以玩第一項的雲霄飛車時
前2分鐘我才跟加菲說再見
後2分鐘我已經在雲霄飛車上被甩來甩去了
根本沒排到什麼隊
哇哈哈
好開心啊!


第二個更是刺激(720度雙旋轉的龍捲風)
它是我唯一坐上去後心中有閃過一絲絲後悔念頭的遊戲
不是因為太恐怖而後悔
而因為它是開放式的
會一直不停的把你當成手扒雞一樣的旋轉
旋轉力很大
之前工作人員再三強調身上容易掉的東西:帽子、錢包、眼鏡通通都要摘掉
甚至有人連鞋子都脫掉,光著腳玩
我都有照做
但是我失算的是~我的頭髮沒有綁緊!!
所以轉到最後我根本變成像瘋婆子
超丟臉的
下次記得要把頭髮綁緊才玩


第三個是最熱門的了(時數85km/h爬上1013公尺的高速雲霄飛車)
也是排最久的~10分鐘!!
這項設施可以買Q Pass券
超刺激的
雖然沒有360度旋轉
但是它的速度感很夠
我第一次玩到速度這麼快的雲霄飛車
這也是我尖叫得最大聲的遊戲(因為大家都在叫)
哈哈

之前說過因為加菲不敢玩
所以我在排隊時都是自己一個人混在韓國人群裡玩
排隊的時候就默默的一個人排隊
玩遊戲的時候也是自己一個人坐
真是孤單啊
不過為了玩還是豁出去了
也算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吧!
但還是希望下次有人可以陪我玩這種刺激的遊戲
哈哈

最後加菲終於願意跟我玩一項遊樂設施了
就是~海盜船
這是加菲的極限了
比海盜船更刺激的她都不能玩啦!

幸好一個小時內就搞定這些刺激的遊樂設施了
我就跟加菲去逛紀念品店
還發現用樂高堆成的哈利波特跟妙麗

根據我目測應該有130幾公分吧!
超厲害的
他連黑色斗蓬都有做出來咧!

晚餐就在愛寶樂園自理了
我吃Burger King的雞肉漢堡套餐
而且它的漢堡是長方形的,像大亨堡

花了韓幣5100元,約台幣190元,比台灣貴
而且它的可樂裝在硬式的透明杯
喝完後要放到回收箱
很環保唷!

導遊事先有告訴我們
愛寶樂園晚上有兩場大型的秀
8:50是燈光遊行秀,約20分鐘
9:50是煙火秀,約10幾分鐘
這是一定一定一定要看的!!!

為了搶到好位子
我和加菲吃完晚餐後,8:20就坐在遊行路線等了
果然早等是對的
因為8:30左右最靠近遊行隊伍的位子通通被坐滿啦!
哈哈
等時間差不多後
整個園區突然像大停電一樣,瞬間陷入一片黑暗
接著就慢慢聽到遠方傳來的音樂聲、歡呼聲
一群外國舞者穿著會發光的燈泡衣
隨後而來的是愛寶樂園30週年慶的燈光花車
在黑暗中用一顆顆的五彩燈泡勾勒出車子的線條
真是超美的
導遊之前說燈光遊行秀是愛寶樂園想的點子
所以全世界只有在愛寶樂園才看的到
而且他們最怕的事情就是掉燈泡
因為只要掉一顆燈泡,可能一排的燈都掛點了
所以不能去碰他們的燈泡衣服呢

黑暗中的美麗畫面

燈光花車一輛接一輛的開來
有些花車上面還有大玩偶跟大家打招呼喔!

整個氣氛很有迪士尼的感覺
我拼命的狂按相機
簡直拍到手軟
可是因為相機拍出來有閃光,會造成反光
所以無法真實呈現當時漆黑的夜裡
那些燈光花車與遊行者所帶來的美麗與感動
還是用眼睛記憶這一切比較實在

2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園裡的燈光瞬間恢復正常
人群紛紛自動解散
彷彿剛剛只是在黑暗裡做一場美麗的夢
各種遊樂設施開始正常運作
又可以聽到人們間歇的尖叫聲與歡笑聲

因為我跟加菲住的飯店不能打國際電話
加菲想要打電話回台灣
於是我們就趁煙火秀開始前四處找尋公共電話
可是到處找都沒有
只好問一個賣爆米花的愛寶員工
我們用英文問她哪裡有電話
她就問隔壁的同事
同事也說不知道
我們就說因為我們要打國際電話,所以需要用電話
結果她馬上拿出自己的手機給我們
示意我們可以用她的手機打
我當下有點被嚇到,但是又超感動(ps.明明就是加菲要用電話,我在感動什麼?)
我們跟她說我們是要打國際電話,very expensive
她還是一直把手機遞過來,面帶微笑的搖搖手說沒關係,It's OK!
我們當然不好意思用她的手機啊
就跟她一邊跟說謝謝一邊不好意思的離開
臨走前我還對她豎起大拇指用英文跟她說對她說「妳真是好人啊!!!!」
沒想到可以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大感動~

在找不到電話的情況下
我跟加菲決定放棄了
還是趕快去排9:50的煙火秀吧
可是我們兩個沒有認真聽導遊講
所以忘記是在哪兒看煙火秀
只大約知道是在歐洲花園區
所以我們就在某個花園廣場坐下來聊天
聊了一陣子後發現都沒有人來跟我們擠位子
心裡正納悶時
突然園區又陷入一片漆黑
不久遠方傳來眾人的歡呼與尖叫聲
我們才知道我們待錯地方了
真是太豬頭啦
我們兩個才拔腿狂奔往歐洲舞台區靠近
但好位子早就被佔光了
我們兩個就在一片黑壓壓的人群中努力的搶位子
結果不小心擋住一個韓國阿嬤
她很兇叫我們走開,不要擋住她的視線
雖然聽不懂她在說啥
但口氣真的超兇
韓國人的剽悍果然名不虛傳

後來我和加菲再努力的往前鑽
終於鑽到前面一點的地方坐下來看
但是離舞台還是蠻遠的
可是已經沒地方可以鑽了
嗚嗚

剛開始是由雷射燈光秀拉開序幕

十幾根超大型光柱打向夜晚的高空
畫面很震撼
然後再交叉成一個屋頂狀
接著綠色的雷射光束也加入其中

之後舞台上出現一些大型玩偶和剛剛穿燈泡衣的人
跟上方超大電影螢幕中的人物對話(卡通人物與真人的對話)
當然也都是講韓文啦!
接著跑出一個類似無敵鐵金剛的機器模型

大約有二、三層樓高
跟舞台上真人的身高一比
馬上顯的體積很高大
好像是怪物機器人真實出現在人類的世界中
而且無敵鐵金剛的手會動也會噴煙喔!
舞台上的那些穿燈泡衣的人就要用雷射光束跟它對抗
結果當然是正義的一方勝利囉!
正當無敵鐵金剛不敵眾人的雷射光束攻擊,慢慢下降消失時
不知道什麼時候畫面右邊已經出現一隻超超超超超大隻的噴火龍
我都看呆了
因為這隻龐然大物大概有五、六層樓高吧!

還會擺動它的大翅膀喔!機關做得很精緻...
噴火龍跟舞台上的真人一比
更顯得超大隻(幾乎跟舞台的頂端一樣高了)
而且它噴的都是真火喔!
除了嘴巴噴火外
園方也有在下方安排冒火點(象徵噴火龍攻擊的地方也起火了)

我跟加菲距離舞台起碼有100公尺以上
可是那些火的威力我們通通感受的到(就是會有一股熱浪迎面衝過來)
超級震撼的

等噴火龍也被消滅後
接下來就是慶祝勝利的煙火秀了
這是全場最high的時刻

一大片的煙火瀑布傾洩而下


上面同時也在放煙火


很善於利用建築物的特色來施放煙火,超棒的設計!


還有很多彩色的煙火

後面這幾分鐘煙火秀真的是超級精彩
但我也忙得不得了
煙火是個稍縱即逝的表演
每一秒的畫面都不同
所以我一邊猛按快門
一邊用眼睛看,唯恐錯過精彩畫面
還要一邊大叫
不只是我
全場觀眾也是看得驚叫聲連連
因為實在是太美太美啦!
每一個在空中綻放的煙火
都努力的想奪取大家的目光

雖然台灣的煙火秀我也有看過
但因為是透過電視轉播欣賞
只覺得好多亮點在天空跑來跑去
看完也沒什麼感覺
但是今天親自看完這場煙火秀後
雖然只有幾分鐘
但心中卻激動不已
跟著全場觀眾一起歡呼、大叫
同時感受每個煙火帶來的驚喜
而那些在天空演奏霹著哩啪啦的煙火旋律
彷彿是在回應著我們的熱情
這才是我想要看的煙火秀啊!

煙火秀就在我激動的心情中結束了
我抓著加菲一直大叫
實在是太精彩了呀!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看一次煙火秀
而且我不要再拍照了
我想認真的用我的眼睛,記住每一個畫面

人潮漸漸散去
愛寶樂園也即將打烊
韓國夏天的晚上真的很涼快
徐徐的晚風吹在身上很舒服
走路都變成一種享受
反而台灣連夏天的晚上都還是很悶熱
果然緯度高的國家還是涼快些

就這樣~
帶著刺激、開心、感動、快樂的回憶
依依不捨的離開愛寶樂園了

我覺得愛寶樂園比大阪環球影城好玩太多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愛寶樂園


回到飯店後
又去7-11買了李準基代言的美女愛石榴飲

台灣只有引進玻璃瓶裝的,韓國有賣保特瓶裝的
好好喝啊~瓶子的圖案也很可愛

當然香蕉牛奶一定要買的啦!

這次改喝低熱量的香蕉牛奶(左邊)和草莓牛奶(右邊)
低熱量的喝起來味道跟原本的差不多
但次草莓牛奶就沒那麼好喝了
所以之後的幾天我又改回喝原本的香蕉牛奶啦(綠色頭的)


今天晚上電視有播Xman喔!

有蔡妍(畫面左邊的女生)、黃浦、Kang Ta、朴明秀、姜浩東(韓國太多節目都有他了)等等
他們在公車上玩類似韓國版的飯桶開飯那一段真是超好笑
姜浩東一直鬼打牆的喊錯
讓大家紛紛懷疑他就是Xman
我很喜歡他們每次玩遊戲前的那一段配樂
很有歡樂的感覺
哈哈


今天的行程我超級超級滿意啊!!
做泡菜、穿韓服、吃人蔘
去愛寶樂園看可愛的動物、玩刺激的遊樂設施
美麗的燈光遊行和絢爛奪目的煙火秀
回憶滿滿一大箱!
讚~~

明天要去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南怡島
還要看精靈亂打秀喔!
來去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