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重頭行程是大阪環球影城
而且是導遊帶我們搭電車去影城喔!
不是坐遊覽車

到了地下鐵的售票口
導遊研究了一陣子
決定要搭近鐵上本町站搭到鶴橋站
再從鶴橋轉JR的大阪環狀線

JR大阪環狀線採順時鐘方向
從鶴橋上車後
沿途停靠桃谷、寺田町、天王寺、新今宮、今宮、蘆原橋、大正、井天町、西九条
在西九下站後
再轉搭JR ゆめ咲線(Yumesaki Line)
過了安治川口,就到了大阪環球影城站啦(那一堆日本字的就是環球影城)
總計轉兩次車

不過我們一大群人站在售票機口附近
卻擋住正趕著上班的日本人,真是不好意思
而且導遊因為要買團體票
在售票機那邊也出了一些問題
還找來站務人員問問題
就這樣~
大家呆站在售票機前半小時
什麼事也沒做


好不容易買了票
終於可以上電車啦!
但我和惠瑩的和其他人的票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導遊卻說沒有關係
先上車再講

日本鐵路的的剪票口就跟台北捷運一樣
都是自動化的
票放進去後
它就會在前面的地方跳出來
上面同時也打了一個洞

終於到了JR鶴橋站啦

進去後就可以轉搭JR環狀線
但有些人通過票口時出現問題
這時候JR的站務人員就出來了
他說我們有些票要換成JR的票才行
而我跟惠瑩的剛好不用
因為我們的票在買的時候已經橫跨近鐵和JR兩種系統
其他人要把剛剛近鐵的票換成JR票
但是不用投錢
只要放進機器裡它就會換成JR的票了

至於為什麼我跟惠瑩的不用換
導遊也不知道(我們也看不懂為什麼不用?)
他說日本鐵路分太多集團
有時候連他們自己日本人或站務人員也不懂怎麼轉換
反正能搭就好

電車裡很多上班族
而且我們那個車廂還蠻吵的
但不是只有我們這團吵喔
也有一群日本小姐聊天聊的哈哈大笑很開心
所以整個車廂都吵吵的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才有熱鬧的氣氛啊!
而且日本電車坐起來跟捷運很像(也跟電聯車很像)
都是走沒多久就到某一站

到了西九
大家彼此互相提醒要在這站下車並轉搭JR ゆめ咲線
過了安治川口
終於到達環球影城站囉!!



走出車站後
會看到熱鬧的商店街
旁邊寫著Universal City Walk


沿著商店街再一直往前走
就會看到環球影城的大門口囉!


可能今年大阪環球影城主題是SNOOPY
所以門口還擺了SNNOPY的人物呢!

而且今年適逢大阪環球影城成立5週年
所以有個很漂亮的大蛋糕唷!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進了影城大門
看到環球影城的代表物~旋轉的大地球
還有Universal的字環繞著
旁邊不時的噴水氣
很氣派

繼買車票浪費半個多小時後
我們又繼續在環球的大門口空等
因為~~導遊沒有先買票
所以我們只能繼續浪費時間
售票口大排長龍,太陽又大
大家都快抓狂了
等我們終於可以進去時
已經快11點啦!

第一個先排史瑞克的4D歷險記
就像看立體劇場一樣
要戴立體眼鏡
然後就有史瑞克的4D電影動畫
全程日文發音
雖然不太懂主角在說啥
但卡通畢竟還蠻好懂得
不會有太大的障礙
而且它的聲光效果做得很不錯
很有身歷其境之感
偶爾還會被驢子的噴嚏噴到呢 
哈哈~

史瑞克玩完後經過ET星際歷險記

看到外面也是大排長龍
想說應該不錯玩
於是一行人也跑去排隊
在外面排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進到裡面去了
裡面有個通關櫃臺
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問你的姓氏
輸入電腦後會給妳一張類似IC卡的東西
大家就很興奮的拿著卡往裡面走

原本以為進到裡面後
應該不久就會輪到我們了
結果!!!!
錯!錯!錯!
我們在一個烏漆嘛黑的森林裡排了一個小時
森林裡只擺一些ET的道具外,什麼也沒有
站得腿超酸
一直打哈欠
第一次排隊排得怨念這麼深
但我們一直安慰(或催眠?)自己說應該會很好玩吧!
畢竟那麼多人排
應該有一定的口碑在
大家才會心甘情願的花這麼多時間排隊

而且很不巧的是這個遊戲機原本是兩個軌道在運行
另一組軌道在整修中
所以大家只能搭唯一一個軌道
也難怪消化不了那麼多人潮

終於輪到我們搭ET電影中的腳踏車囉!
進去後
看到各式各樣的ET在唱歌跳舞
還有一些電影場景
然後就~~沒了!
就這樣而已!!
大家出來後簡直快抓狂
有種被耍的的感覺
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
就只為了一個「溫馨」的ET唱歌跳舞秀?
天哪~~
奉勸各位以後來環球影城玩的話
千萬千萬不要玩ET
因為排隊的痛苦與得到的娛樂感不成正比啊!


有了ET的慘痛教訓後
接下來就衝去惠瑩已經事前做功課打聽好的「蜘蛛人」
也是很多人排隊
但是他前進的速度很快
因此即使排很長
但一直在前進的感覺還是比ET好多了

蜘蛛人我只有一個字~讚!
排隊排很久是值得的
超刺激又超好玩
車子橫衝直撞
刺激感很夠
令人大呼過癮啊!

玩完蜘蛛人後剛好街上有花車遊行
看到史瑞克、SNOOPY系列、Hello kitty...等



花車很可愛、音樂也很好聽
很有迪士尼的感覺
但可惜我們看到時候已經尾聲了
所以無緣全程觀賞

接下來就去水世界劇場的show

我沒看過水世界這部電影
不知道跟待會兒表演的節目內容有沒有關係

水世界劇場也是全程日文發音
有三個海盜演員先暖場
我們這邊帶頭的長得還不錯
不過他會一直拿水桶潑前面的觀眾
講沒幾句話就潑
但前面的觀眾早有心裡準備,還有人穿著雨衣看秀
他不時的走來走去
所以我們很害怕他走上來潑到我們這邊
因為我們可是沒有心裡準備的國外觀光客啊
還好他沒有走到我們這邊來
呼~

show終於正式開始了
可是因為他們都講日文
所以看不太懂他們在做啥
連好人壞人我都分不太出來
唯一能確定的是有個壞人頭目
他下達指令
然後就有人互相追殺來追殺去
有個外國女生很猛
爬梯子、跳水什麼的通通自己親自上陣
體力超強
而且還有水上摩托車追逐戰
其實水世界劇場的池子不大
所以水上摩托車要控制得很好
不然沒有多餘的空間讓摩托車跑
那些騎水上摩托車的人也很好笑
他們都故意來個很大的急轉彎
濺起大大的水花
把水潑向觀眾
前面的人又二度被潑水啦

不過正演到精彩的爆破場面時
突然演員就鞠躬退席了
看得我們一頭霧水
接著機哩呱啦的日文廣播後
全場觀眾紛紛起身離開
我們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但感覺到一定是哪裡出問題了,所以才會中斷演出
於是我和惠瑩跑去抓一個工作人員來問
到底為什麼停演了(因為實在太好奇原因了)
我們用英文問
她用「日文」回答
哇哩咧~那有講不就等於沒講
從頭到尾只聽懂「對不起」的日文
中斷演出原因對我們來說至今還是個謎啊
我們猜可能是有某個設施故障所以才不能演出吧
唉~真可惜

接下來就是shopping買紀念品的時間啦
我們是去SNOOPY館
裡面人山人海啊
而且東西真的都不便宜
都四、五百日圓以上
可是都來到這兒了空手而回有點奇怪
所以多少還是買了一些
而且那些日本人花錢也不手軟
我還看到有人買超大隻的SNOOPY玩偶
一定很貴
排隊結帳時
我前前一個日本人花了12000多日圓
前一個日本人花了9000多日圓
而我只買了4000多日圓
跟他們比起來我算克制一點啦!


而且我還很呆的在環球影城買了一杯小杯可樂來喝
一杯小可樂是320元日幣
通常我都是把日幣價格乘以0.3後來預估台幣的價值
不知道是不是熱昏頭了
我把320日幣乘以0.3後覺得才60幾元嘛
就買下去了
後來愈喝愈想愈不對
應該是台幣90幾元
天啊~~我真是太豬頭了,竟然還乘錯!!
一小杯可樂台幣90幾元簡直是搶錢咧
後來我連冰塊都吃光
因為不能浪費台幣90幾元的"小杯"可樂啊


玩了3個遊戲外加一個show後差不多下午四點了(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排隊啦!)
事前已經跟導遊報備過我們會先離開環球影城
因為我們決定試試看自行搭電車去心齋橋逛街
順便體驗一下自助旅行的感覺


根據昨天拿到的地圖顯示
我們要先搭JR到大阪站
再轉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到心齋橋站
(ps.導遊有告訴我們有些日本車站因為地鐵系統的不同,所以即使同一個地點,名稱有的會有不同,例如JR的大阪站,在近鐵系統的名稱就叫做「梅田」,但其實都是指同一個站)

售票機上頭會有很大的看板
告訴你到某一站價錢是多少(跟台北捷運一樣)
再投錢到機器裡選擇該票價

票價分兩種,粗黑字體是成人票,紅色字是兒童票
像我們到大阪站要170日幣(成人票)
那我們投錢後按價錢是170的按鈕
車票就出來囉!

我們在這台售票機買車票
easy easy啦~
一點兒也不難


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投錢買的車票喔!我們從環球站搭JRゆめ咲線去大阪站

到了大阪站後
就要找御堂筋線
但剛開始有點找不到
於是就去問站務人員(導遊說找不到可以問他們)
我們就支支唔唔的說要找某一條鐵路(用英文說)
那個中年日本人就低著頭一邊整理報紙一邊跟我們:「You speak!」
我們一聽喜出望外,想說他會說英文真是太好了
於是就拿地圖給他看說我們要找這條鐵路(手指著御堂筋線)
他就機哩呱啦的講出一連串日文
啊是怎樣??
用英文跟我們講「you speak」
我們用英文問了
他卻用日文答
真是夠機車的
我們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還好再往前走幾步就發現御堂筋線啦!
然後再依照剛剛一樣的步驟
我們很快就到了心齋橋站囉!

到達心齋橋後
哇賽~真是人山人海啊
可能適逢日本的換季大拍賣
所以商店的衣服都有打折,人潮超多
但我們決定先民生解決問題
畢竟中午在環球影城只唏哩呼嚕的吞了一個麵包
又走了那麼多路
大家都肚子餓了

我們決定要吃吃看道地的日本拉麵
於是就在心齋橋的大街小巷里穿梭
後來在路邊找到一間很小的拉麵店
裡面只能容納10個人,而且都要面對著老闆吃的那一種

它門口擺的拉麵菜單看起來很不錯


菜單上有漢字
所以點起來不會很困難(右下角的拉麵雖然沒漢字,但看照片就能猜出來是味噌口味的)

不過唯一困擾大家的是為什麼一碗麵會有兩種價錢
我們用英文跟比手劃腳跟老闆問了一會兒
老闆很有耐心的聽完後
他也比手劃腳的用英文說原因
起先我們還是聽不太懂
後來才知道價差是在肉片的數量
一般價格是只有一片肉
比較貴的有五片肉
終於弄懂啦~嘻嘻
而且老闆本身還兼伙計喔!
點完菜後他馬上為我們煮麵
看他認真煮麵的樣子就覺得很感動啊~

我點醬油拉麵~600元日幣

大家點的都不太一樣
幾乎每種口味都有人點
但是我們吃完的共同感想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湯頭真的很讚~讚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味道
惠瑩還把整碗拉麵湯頭全部喝光光呢!
我們真的幸運可以吃到那麼棒的拉麵
而且自己找、自己點菜喔!
很有成就感哩
比吃旅行社準備的日式定食更好吃、更便宜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我們吃到一半也有4個日本年輕人進來吃
剛好坐我隔壁
打扮的很視覺系藝人
頭髮很爆炸頭、造型很炫
他們好像是剛練完樂團的樣子(因為有人帶吉他)
令人大開眼界
在台灣不太可能看到這樣子打扮的男生啊

吃完麵後就是shopping之旅
心齋橋的範圍好大
原本想找昨天看到「心齋橋」那三個發光的大字照相
但整條街好長喔
人又多
而且我們不確定那招牌在哪裡
所以後來決定放棄
先逛街比較重要
照相就先擺一邊吧!

心齋橋真的是超熱鬧
人潮分成左右兩邊
我們常常要彼此提醒要靠左走
以免跟對面人潮相撞
整條街上好多賣衣服的商店
也有賣包包的
還有一家蠻大間的Uniqlo
款式和樣式都比京都車站對面那家Uniqlo多很多
可能店面愈大款式愈多吧!

不過我們重點是放在藥妝店上
一看到黃底黑字的松本清招牌
瞬間熱血沸騰啊~
太high啦!!

而且上次在東京遇到的松本清是打72折
這次竟然打7折!!!
天哪~
傳說中的7折終於讓我遇見啦!
看來大開殺戒是免不了的了~

松本清的正對面也是一家藥妝店
是紅色的招牌,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為了互拼生意
這家紅色的藥妝店也是打7折


少了導遊在後面趕趕趕的壓力
所以我們可以很愜意的在兩家藥妝店之間遊走
慢慢逛裡面的東西

我在松本清逛KOSE的東西時
原本打算買一罐台灣已經停產的Rutina平衡化妝水
有一組特惠組外觀跟平衡化妝水長的很像
正當我拿起來要研究時
有個kose小姐就靠過來
用日文機哩呱啦對我說了一段話
我猜可能是在介紹這罐的用途吧!
我笑笑的用英文跟她說謝謝,我自己看就好了
結果這個小姐英文很不錯
她就很客氣的說好,若有問題隨時可以找她
(她講的英文發音還蠻標準的,只有一點點日本腔)

我想說難得遇到一個英文發音不錯的日本人
乾脆問一下我要的平衡化妝水是不是就是我手上的這一罐
於是我拿出預先列印好的圖片給她看
呼呼~還好有拿出來問
她一看就說我手上拿的不是
她就帶著我過去她們的KOSE櫃上
拿給我正確的平衡化妝水
看她英文好、服務態度又很親切
我就跟她說那拿大罐的好了(化妝水有大罐小罐之分)
而且全部買下來
櫃上只有兩罐大的~我就全包啦!
我也順便跟她說台灣停產了都沒有賣
所以來日本就順便買
她聽到台灣沒賣還有點驚訝呢!

後來我大約可以知道台灣為什麼停產
因為日本已經把這款化妝水改成「藥用」的成分了
台灣的舊款沒有藥用
所以可能要過個一年才會在台灣上市吧!(台灣通常晚日本一年)
哈哈~今年冬天的化妝水搞定囉!!

後來又跑去看安耐曬
可能因為打7折的關係所以贈品送的很少
不像前幾天在京都火車站打72折的安耐曬送的那麼多
竟然只是是送小毛巾一條
於是我們決定去對面的紅色藥妝店看看
它也是打7折
雖然安耐曬送的也不多
但起碼送的比就好,是送類似曬後修護的產品一罐
於是安耐曬就在那家買啦

反正我就一直在兩家藥妝店之間晃來晃去
看看有沒有新鮮有趣的產品
我還在松本清結了兩次帳
因為想要拿他們的扇子(共拿了兩把扇子)
哈哈
以後來日本我就拿著松本清的扇子問路就好了

我還在松本清發現一件很好康的事情喔!
就是買牙膏送"電動牙刷"的特惠組

只要日幣980元,約台幣280元
還附送兩個刷頭和電池
真是太超值了
學長看到我買後也跑去買啦
哈哈~好康到相報啊!


我的戰利品

這次因為打7折的關係
而且買的大多是單價比較低的東西
所以我想猜我應該有比去年花的比較少一點點
應該啦~哈哈
詳細的數字還是不要算好了
反正敗都敗了


大家敗家完後
就準備自己搭電車回去囉!
先在地下鐵入口展示一下豐碩的成果!
證明來過心齋橋唷~


回到飯店後
又開始亂看日本的節目
今天播的韓劇是「峇里島的日子」
是蘇志燮、趙寅成和河智苑演的
而且日本播的韓劇有雙語音咧
可以選擇日文配音或韓語原音+日文字幕

真是超羨慕的啦~
哪像台灣都韓劇都要配音
一點也不能感受到主角的情緒
除非真的很好看
不然我通常寧願放棄國語配音的韓劇
還是看韓語原音比較有感覺

後來又轉到某一台正在播放好萊塢的電影
是好幾年前上映的「十萬火急」
是席維司史特龍主演的
講一個海底隧道坍塌,他進去冒險救人的事情
已經演到很後面了
而且這類的動作片不用聽很多英文
只要看的懂他們在逃生就好了,因為通常逃生也不會講很多話
太久沒看幾乎都忘光光了
再看一次還是那麼好看
而且惠瑩都還記得某些情節
結果反而是我一邊看一邊緊張得捏著遙控器
惠瑩老神在在的一邊看一邊解說
我硬是看到結局才甘心去洗澡
哈哈
沒想到在日本的最後一夜竟然在看韓劇和看電影


今天終於感覺到腿在痛了
雖然這幾天都在走路
但今天大概是走路走最多的一次
在環球影城都站著排隊(光排ET就站了一個半小時)
在車站走來走去找地下鐵
在心齋橋逛了兩個多小時
幾乎一整天不是走就是站
我想我來日本走路的運動量等於在台灣走一個月的量吧!
腿很痛但還是樂此不疲
覺得很值得
這叫做自虐狂嗎
呵呵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真是捨不得
而且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很擔心
因為我的行李達到上限20公斤了
有超重的危險
天哪~
該怎麼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