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傳在日本有關於「吃」的照片啦!
免不了來寫篇有關在日本吃的心得

其實嚴格算來
真正日本之旅第一餐應該是在日亞航班上所吃的飛機套餐
但因為飛機上不能使用電子產品(其實要偷拍應該也可以~但我是乖小孩)
所以無法拍下所吃的東西
頗為遺憾
隱約記得我在飛機上是吃豬肉餐
涼麵很好吃、果凍很好吃
還有紅酒可以喝咧(但我點柳橙汁.....orz)

到了日本後吃的第一餐是午餐
我們是在袋井的一家餐廳用餐
它一樓是賣各種紀念品的商店
二樓才是餐廳
當我看到我們要吃的午餐時
嚇得我差點滑倒
竟然吃得這麼好、這麼豐盛


火鍋料很豐盛
左邊那一碟類似油炸地瓜的東西很好吃
涼麵也是超好吃
但右下角的生魚片就奉送給我親愛的同學
沒辦法
來日本不能碰的就是生魚片和泡溫泉
飯後的水果是西瓜喔!
不知道是日本產的西瓜還是台灣外銷的西瓜
也是超甜的啦

第二天的早餐是由飯店提供
採自助吃到飽的形式


我也是在這一頓中迷上我很愛吃的甜煎蛋
我要再去夾時還缺貨咧...果然搶手
另外日本的乳牛不知道是吃什麼草
牛奶喝起來就是很香很純、好好喝
而且早餐竟然就有提供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也好好吃喔!
害我連吃兩盤
吃得肚子好撐
因為以後很難再吃到這麼好吃又「免費吃到飽」的義大利麵啊~
所以我就不顧形象的一直撈啦~


另外一個讓我在人生中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敢吃的東西~納豆
出現在我們第三天的早餐中(奇怪~怎麼目前講的都是早餐)


中間偏右上~有密封的紙盒子裡
裝著大家不敢吃的納豆
只有我和施小雞吃得不亦樂乎
兩個人吃得牽絲牽很長(納豆真的很會牽絲...)
其實納豆吃起來也沒有很特別的味道
就還可以接受囉
而且導遊說納豆對身體有益
就給它多吃幾個啦
這對於平常很多東西都不吃的我來說
敢吃納豆的確是一件稀奇的事
值得在我的人生中記錄下來...哈哈!

在日本吃了五天
可惜沒有完整紀錄每一餐
像第二天的中餐,導遊要我們自理
大家在不懂日文的情況下靠著僅有的漢字和不清楚的圖片點了麵和飯
送來後大家都很開心點對了食物
就高興的吃了起來
吃完才想起來~「啊~剛剛忘記拍照了!」
於是乎~有幾餐就沒拍到啦!
還有一些是吃中式吃到飽和燒烤店
因為吃的環境太吵雜~也忘了拍
或是吃的滿頭大汗(燒烤店真的好熱,冷氣根本是假的)、手忙腳亂(怕東西烤焦)
所以也沒拍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晚餐)也是因為趕飛機所以吃得很匆忙
只在大賣場買了咖哩麵包裹腹
也沒拍到~真可惜啊!
那咖哩麵包也蠻好吃的說

在日本吃了五天~來寫個綜合感想吧!

(1)日本食物的口味比較重

日本菜不油膩、沒什麼油
但口味比較重
有點偏鹹
而且他們每一餐都有「漬物」
所以很下飯
我在台灣為了減肥(雖然成效有限)
都盡量少吃飯
但到日本後~完全克制不住啊!
因為東西很好吃
不知不覺間一整碗白飯被我吃光光
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日本回來後反而還變胖的原因


(2)日本人到底吃不吃青菜?

這也是五天來我們一直在討論的問題
很奇怪喔~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都吃日式料理或是餐廳的緣故
五天來~~都看不到綠色蔬菜!!!
只有在中式吃到飽那一頓吃到一些大白菜
但深綠色的蔬菜通通沒看到
日本人不是很注重用吃來養生嗎?
怎麼都不吃蔬菜呢?
是沒種菜還是怎樣?
下次如果再去日本~這點一定要再好好觀察
連續五天都沒吃菜的感覺很怪


(3)日本人愛吃魚

日本真的很愛吃魚
我們吃的每一餐日式料理都有魚
甚至早餐也有
導遊說日本人因為天天吃魚的關係
所以很長壽


(4)漬物的色素很重

漬物就是類似醬瓜之類的東西
染成螢光黃到還好
因為台灣也會把蘿蔔染成螢光黃
但在日本我還看到有螢光粉紅、甚至還有「藏青色」的漬物
顏色怪到好像在吃水彩
雖說這些漬物讓菜餚的顏色更多樣化
但吃這麼多色素不是對身體不好嗎?
這跟日本注重養生的道理相違背
想不透~


(5)日本人愛吃甜煎蛋

這點我以前的文章也有寫到
幾乎餐餐都有超好吃的煎蛋
吸引你一直吃蛋
導遊那時候有說日本人認為一個國家要強盛
人民的身體一定要健康、強壯
所以他們都吃蛋或喝牛奶這些很有營養的東西
而且仔細看喔!
日本人很少戴眼鏡
走在街上的大人們幾乎沒什麼人在戴眼鏡
不是他們戴隱形眼鏡
而是「真‧的‧沒‧近‧視」
因為他們從小就很注重視力保健
反而有戴眼鏡的應該是台灣人吧!
(難道這是分辨日本人和台灣人的方法?)
我們的近視率實在太高啦!


(6)每一餐日式料理必出現的食物
在日本吃的每一餐
幾乎都會出現味增湯、海苔和茶
不論在哪裡吃都一樣
簡直是日式料理的公式


(7)日式料理的碟子很多
我想日本人洗碗應該洗得很辛苦吧!
每一餐都這麼多碟子
吃的人眼花撩亂
洗的人手忙腳亂
他們真的太用心了
準備那麼多道菜
這對通常吃學校四菜一湯營養午餐的我
還真是受寵若驚呢!
每餐吃的像皇帝一樣
哈哈


這趟旅程
旅行社給我們吃得真的很好、很豐盛
好到我都很想知道這一頓換算成台幣要多少錢?
因為在台灣要吃這麼豐盛的日本料理
一定很貴
七、八百跑不掉吧!
不知道在日本吃日本料理要多少錢?

日本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喔!
除了正餐
冰淇淋和布丁也是讓我念念不忘
難怪去日本反而讓我變胖了
但即便如此
我還是很想再去日本吃好吃的東西
哈哈~
希望下次再去日本大吃特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jjs 的頭像
    sjjs

    sjjs的部落格

    sj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